「我真心愛著妳,也真心不想把我們的愛認定成唯有性這種形式。
請不要因為沒有性,就懷疑我沒有真心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0.
我是三無求導師,綽號老山,AA。
十九歲那年平靜找到自身為AA的事實。
喜歡看書,喜歡虛擬恐怖遊戲,喜歡現實美好事物。
目前正為公投奔走中。

1.
「我很羨慕AA,一輩子不會為情所困」。
平凡的晚上,平凡的廈門人行道上,平凡的我跟未出櫃的他走在街上。
他剛歷經又一次愛情變成一夜情的痛,他向我抱怨沉溺在沒有性就沒有愛的傷,
「妳懂嗎?妳不會懂?妳怎麼可能懂?」
我可能不知道情之一字的重量,但我是有感情的人,
我是無浪漫傾向無性族群,不代表我冷血無情。

2.
國小,每年春節前夕,媽媽都會帶我去剪頭髮。
回家的路上,媽媽談起理髮師:「到現在還沒有結婚,可能心理有病」。
她說:同性戀是種病,得治。年紀大還不結婚,得治。

3.
老師有一天在課堂問起,有誰不願意結婚?
我舉手。
老師驚異地問我:「為什麼不要呢?一男一女結合是上帝給人的祝福啊。」
同學幫我回答:「現在說不要,以後想清楚還是會結啦。」
一瞬間,整個社會委託同學替我回答問題,這充滿有情眾生的世界。

4.
隊伍鄰居組成成分大概是這樣的:
無性戀(Asexual)跟雙性戀(Bisexual)同行,
旁邊通常會有跨性別(Transgender)的旗幟,
偶爾會出現泛性戀(Pansexual),
極少數有無性別(Neutrois)出沒。
即使湊齊五面旗幟,還是湊不成一支大隊。

5.
有一次遊行,來了兩位陽光型男發放保險套。
走到我們這邊,問我們需不需要?
正在思考該怎麼禮貌回覆的時候,型男之一認出了旗幟,向我們道歉:
「對不起,對不起,你們是無性戀。」
本想說一句:其實我們之中也有人可以享受性愛,只是不會主動對人產生罷了。
兩位陽光型男已經尷尬地走了。

6.
本來在幫忙跨性別,後來無性戀的旗幟到了,我向跨性別的人告辭。
跨性別的成員聽到我是無性戀的人:「加油啊,無性戀比我們還少喔」。
邊緣人取暖大會,被認證為更邊緣的成就達成。

7.
性解放還包括性傾向、性別認同、性平教育等議題,所以我到了高性出遊的會場。
逛了一圈,背包裡的黑灰白紫旗拿不出來。

8.
從高雄返回的火車上:
性教育,可以;性平教育,可以。
愛情與性是天賦人權,可以。
然而沒有愛情沒有性也是人,難以理解。

9.
有時候我會作惡夢,無性戀訴求永遠沒有被聽到的一天,
醒來發現連無性戀都還沒被聽到,長路漫漫,急於一時也沒用。
翻個身,又睡過去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0.
有路人問起我對裸身、奇裝異服人士有什麼看法?
「他有他的訴求,他有他的做法,他想要他被看見,就是這樣。」
萬一小孩學他們亂搞怎麼辦?
魯迅寫過:「一見短袖子,立刻想到白臂膊,立刻想到全裸體,
立刻想到生殖器,立刻想到性交,立刻想到雜交……」
本來無邪心,何處生雜念?

11.
無性戀到底是不是騙婚?這是常見的問題。
即使事先說自己是無性戀,然而結婚之後,另一半還是常懷疑。
有位結婚的夥伴說:
「我真心愛著妳,也真心不想把我們的愛認定成唯有性這種形式。
請不要因為沒有性,就懷疑我沒有真心。」

12.
臺北大遊行,本來沒有要去。
臺南的彩虹夥伴看到我10/27還在宣傳公投,一把拉上機車趕到火車站。
「今天臺北彩虹旗夠多了,缺三面沒關係;但無性戀旗少一面,就大大有關係了。」

13.
走在前面大隊的朋友急CALL:我好像看到你老師!
把身上的旗幟放回背包,從信義路一路狂奔到台北車站,搭最近一班車回家
回到自己的位置,我還是個乖小孩。

14.
踏著月光回家,我跟媽媽聊起今天去臺北看總統府的事。
巧遇在同志遊行的朋友,幫忙拿了一下無性戀的旗幟。
爸爸在旁邊說:這些遊行的人都吃飽太閒。
媽媽輕描淡寫回了一句:就是沒爭取到應有的權利才會一直走嘛。

15.
沒有任何交往經驗,打從娘胎單身至今,未來恐怕也是。
媽媽突然開口:「身體健康就好,不管妳做什麼決定,我都支持妳。」
「如果真要決定單身,現在就要學會照顧自己。」
我突然想起國小過年,回家路上那段話。
也突然想起,和媽媽的共識向來藏在沉默中。
我笑了:「妳不早說,早說我就在臺北走完全程。走路有益身體健康。」

16.
小時候在山區長大,到出外讀高中,才有手機。
我的手機功能,一直隨著周遭人們要求變動:
要隨時聯絡、要有LINE、要拍照、要能傳檔案等等。
實際上,對手機沒什麼要求,該有的通訊功能有了,其他APP都是外加。
即使大多數人都追逐新手機新APP,也不覺得要去羨慕什麼。
對感情亦如是。

17.
走入鄉村宣傳,需要會鄉土語言的人。即使只有半桶水,也只能拉上陣響叮噹。
很多長輩搞不清楚公投,分不清有哪些議題,
教會深耕地方多年,影響力之巨大,宣傳中時常倍感壓力。
有時候一整天走下來,長輩不領公投票已是比較好的結果。
有時候有驚喜,驚喜便是前進的動力。

18.
我,AA。
不懂性愛美好。
不懂愛情美好。
不懂初戀美好。
不懂失戀美好。
不懂……
但支持著這些權利的人是美好的。
美好的人都值得真心對待。

徵文活動1.jpg

徵文活動:
「我是無性戀,為什麼我支持性平教育/婚姻平權。」
我們邀請無性戀光譜中的各位,能在已經準備好的狀態下,一起來分享你的生命故事或生活經驗,寫出你自我探索的歷程,11/20前歡迎將文章投稿信箱:asexualtw@gmail.com,並於主旨中註明參加徵文活動和你的筆名,小編會將你的文章分享在粉絲專頁貼文,讓大家在這場公投戰場中,看見無性戀者的聲音。

請以實際行動參與公投表態:
11/24返鄉投票,兩好三壞,投出台灣幸福未來。

公投資訊:百萬不同意票名冊募集中
http://equallove.tw/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exua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