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但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真正愛的人而無關乎他的性別;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愛對方但不一定就要對對方有欲望;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落在性別光譜中的任何一個位置,不是我是女生或你是男生,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什麼樣子,而是──我就只是我,你就只是你,我們可以有任何我們想要的樣子。」

無性戀終於被看見了也太感動~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圖文來源: Cryogenic

(以下原文)

40051407_2147814795459068_3568199254025437184_n.jpg

(因為上一篇觸及率太低了,我7pupu決定重發一篇!)(任性ㄉ女權法西斯)
 
【就為你自己動身吧】
 
我從不認為這件事需要公投來決定。
 
一段雙方願意相互扶持至老的關係、一道在厚重教科書的縫隙中流洩的光,同性婚姻與性平教育教會我們的,不是尊重與包容。尊重與包容只是給自己不去理解,保持安全距離的理由,當認為自己在包容誰,就無意識地在劃分「我們」與「和我們不同的他們」,而「我們」願意讓「他們」存在於世界上。
 
同性婚姻與性平教育教會我們的,是愛與自由。這世界有許多種關於愛與家庭的形式,但這社會只會教導我們一種固定的模式,告訴我們必須愛誰、得怎麼愛才有人要、家庭必須長什麼樣子。
 
但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真正愛的人而無關乎他的性別;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愛對方但不一定就要對對方有欲望;沒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落在性別光譜中的任何一個位置,不是我是女生或你是男生,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什麼樣子,而是──我就只是我,你就只是你,我們可以有任何我們想要的樣子。
 
這絕不是最後一里路,絕對不是,不是這次連署結束了同志就可以結婚了,或大家就學會尊重同志了。我們還有一些路必須走得稍微艱辛一點,前輩在台灣的性別議題已努力了數十年,剩下的,就是我們的事了。
 
這不是不關你的事,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孩子甚至是你自己,也許某天都會在認識自己的路上迷失,或得不到法律制度應有的婚姻保障而無力。這不是不關你的事,這是關乎我們所有人的事,如果你還愛著這世界,或你希望看到這世界有愛。
 
你的行動會影響世界慢慢變成你想看到的改變。
 
如果你還沒填的話,你願意為自己而動身嗎?
 
加入連署這邊請:平權前夕.彩虹起義
 
#我連署我驕傲
#Vote4LGBT

arrow
arrow

    Asexua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